中滙集團公佈2022財年中期業績 高質量高合規辦學 令旗下教育品牌日益凸顯

發佈時間:2022-04-26 13:38:22

中滙集團公佈2022財年中期業績
高質量高合規辦學 令旗下教育品牌日益凸顯
 
業務亮點(截至2022年2月28日止六個月未經審計之相關數據;單位:人民幣)
- 收入同比增長48.4%至約822.6百萬元、歸母經調整淨利潤同比增長32.0%至約264.0百萬元;中期股息每股8.4港仙;
- 在校學生人數同比增加22.3%至約76,300人;收購廣東華商技工學校100%股權於2022年年初開始合併財務報表。

【香港訊,2022年4月26日】粵港澳大灣區最大的民辦商科高等及職業教育集團中滙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滙集團」「集團」,股票編號:0382.HK)公佈截至2022年2月28日止六個月(「報告期」)之未經審核之2022財年中期業績。報告期內,集團在國家持續頒布利好職業教育的政策背景下,疊加一如既往秉持高質量高合規的辦學理念,業績實現增長穩健,辦學質量顯著提高,教學品牌日益彰顯。
 
承擔社會責任(ESG) 積極回饋社會
報告期內,集團在專注辦學的同時,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在疫情應對方面,集團於今年2月捐出了首期100萬港元支持香港政府及社會進行防疫抗疫,為香港抗擊疫情盡綿薄之力。在助力鄉村振興及共同富裕方面,集團推出「華商直播助農」鄉村振興項目,既幫助農戶打開農產品銷路,同時又培養了學生的動手能力及社會責任感。在激勵學生成才方面,集團建立了創新多元化的獎學金制度,設立逾50項校內學生資助項目,在過去4個學年,累計投入逾6,000萬激勵學生成才,逾49萬人次學生受惠於各項校內資助,學生備受鼓舞,綜合素質顯著提升。



與行業龍頭的產教融合項目順利推進 國家職教政策大利好
集團在大健康、數字文化、數字創意、教育及會計等領域與龍頭企業強強聯手,攜手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應用型、技能型精英。報告期內,集團與美業綜合科技型集團遠信集團簽訂醫美職業教育合作,培養符合行業需求的高質量醫美人才;四川城市職業學院(「城市職業學院」)牽頭成立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智慧健康養老職教集團,助力成渝地區構建養老新格局。另外,廣州華商學院(「華商學院」)和廣州華商職業學院(「華商職業學院」)攜手深圳市中手遊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簽訂校企合作協議,共同培育數字文化數字創意領域的國際化應用型和技能型人才。與此同時,華商職業學院聯合深圳市點貓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共建幼兒教育產業學院,培養符合幼兒教育行業高質量發展和創新需求的高素質幼兒教育人才。另外,華商學院、融智共享聯合正保遠程教育打造華商雲會計產業學院(運營中心),建設財務雲共享實訓基地,共同培養融合型財務人才。
 


「以賽促學、以講促教」創新培養強競爭力人才
報告期內,集團持續探索創新差異化辦學,致力於提供多元化教學服務。集團秉持「以賽促學」、「以講促教」的創新型辦學理念,由華商學院和華商職業學院聯合四川省學校和海外學校,舉辦了眾多國內外賽事及創新創業講座等活動,如大灣區青年線上專題交流、中手游神繪杯設計大賽、國際精英計劃大賽及數字營銷大賽等活動,通過聯動國內外學校,培養強競爭力人才,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及成渝經濟圈的科技創新發展。
 
海外共融項目效果顯著 國際化教育高度賦能師生 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人才服務社會
報告期內,集團旗下國內外9所院校持續高度共融,海外優質教學資源高效賦能國內學校,積極開展海外共融課堂、舉辦學生和教師講座,引進海外優質課程及開展雙學位項目等,近三個學期參加海外共融項目的師生人數增長迅速,由20年秋季的115人增至21年秋季的5,504人,此外,中國學校亦引進海外共融項目證書制度,鼓勵師生多方位提升競爭力。隨著海外共融項目的逐漸擴大,將強力有效助推中滙國際化辦學品牌。
 
多管齊下力保畢業生就業率及就業質量
報告期內,集團為保障畢業生就業率及就業質量,積極舉辦專業專場就業雙選會、針對性就業輔導講座及綫上綫下聯合招聘等活動。華商學院2021年屆畢業生就業落實率高於全省本科畢業生平均水平;華商職業學院畢業生就業率接近99%,於全省同類型院校名列前茅;城市職業學院畢業生就業率接近95%。值得一提的是,華商學院2021屆畢業生共有近500人入職世界500強和中國100強企業,佔當屆畢業生比例為約5%,同比去年佔比約4.3%提升約0.7個百分點。除了學生質素方面的提升,集團堅持「人才強校」的戰略,高度重視師資隊伍建設,在人才引育及完善教師職業發展機制等方面多方位助力教師提升整體水平。
 
未來發展
展望未來,集團積極順應國家經濟發展方向,與行業龍頭企業強強聯合,持續深化職業教育及產教融合,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應用型、技能型人才,全面助力國家實現「到2035年職業教育整體水平進入世界前列,技能型社會基本建成」的目標。集團將一如既往秉持高合規高品質辦學原則,積極探索創新差異化辦學模式,不斷打造高標準中滙教育品牌。在與龍頭企業強強聯手持續穩健辦好學歷職業教育的同時,大力發展非學歷職業教育,做到輕資產與重資產有效結合提升運營效益,從而實現高質量可持續性發展,進而為股東持續創造價值。

版權所有 © 中滙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2019-2025。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