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汇集团(0382.HK)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10:18:49


中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Edvantage Group Holdings Limited
(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
(股份代号:0382.HK
 
中汇集团(0382.HK)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及金融科技等3个专业联合办学
持续推动产教融合 开辟创新人才培养合作
 
【香港讯,2020年6月19日】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最大的民办商科高等教育集团中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汇集团本集团,股份代号:0382.HK宣布与百度(股份代号:BIDU.US)旗下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百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百度是中国最大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公司,更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结合中汇集团在高等教育领域的资源及品牌优势,以及百度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及企业合作网络,双方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及资源开发等,进一步提升本集团的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
 
本集团今年亦先后与金蝶集团及中兴新云,分别在信息化及财务共享方面合作,以高科技推动本集团旗下高校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本次与百度的合作,则偏重于开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及金融科技等3个专业的校企合作发展,持续推动产教融合。

左: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刘钒 百度云智学院院长   右:郭银华 华商学院执行校长
中汇集团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廖榕就先生、首席运营官刘文琦女士亦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开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课程 持续贯彻 “1+X证书制度
凭借百度雄厚的科技实力及庞大的企业合作网络,是次合作将进一步完善中汇集团从专业课程到实习培训的各级教育,响应国家“1+X”证书制度,并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全方位提升本集团培养人才的能力,实现学校培养、企业用人和学生就业的多方共赢。
 
  • 专业及证书课程:1)聚合双方优势资源,联合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专业;2)在本集团的教学系统中嵌入百度的ABC人才培养体系(包括课程体系、工程工具软件、智能硬件、认证体系等),为学生提供自主选择学习的模块化课程,以及百度ABC等证书类培训课程;3)百度定期安排领域专家到本集团担任线下课程教学讲师,参与校内外工作;
  • 对外拓展培训:为在社会市场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士,开展中高端企业人才培训,由本集团提供场地,并由百度设置课程内容和提供师资力量,双方合作进行模块化、专业化、精准化教学;
  • 实习就业:针对双方共同培养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专业的学生,百度或其生态合作企业将为本集团的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并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决定是否长期留用。
 
将科技带进校园 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百度将透过其崭新及领先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科技,协助中汇集团在校园建设及科研工作上不断突破,提升专业教学和社会服务能力,建立创新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 智慧校园及实验室建设:1)百度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场景,支持本集团探索及建设智能校园;2)双方共同建立校企合作实验室或实验基地,由本集团建设硬件设施,并向百度采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的实验室设备及软件,而开发、管理及升级则由百度负责;
  • 科研与技术创新:1)本集团将进驻百度的产教融合科创中心,百度则配合本集团开展“人工智能+”的创新实践、技术应用和服务等;2)双方共同支持本集团的专业师资了解企业信息化技术发展的前沿动态、新技术研究与应用等科研信息,以便日后开展相关科研工作;3)双方共同申报国家、省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重大数字经济科研项目。
 
本集团作为大湾区最大的民办商科高等教育集团,深信接连与多家科技巨企合作,包括商汤、金蝶和中兴新云,多家科技巨企可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为社会培养更多能适应产业升级的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实现联合发展、共创共赢的发展目标。
- 完 -

关于中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中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汇集团”或“本集团”,股份代号:0382.HK)为粵港澳大湾区最大的民办商科高等教育集团,及教育行业中拓展国际市场的早期先行者。截至2020年2月29日止,本集团的在校学生人数为35,300名。
 
于中国,本集团目前于广东省运营两家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即本科院校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及大专院校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以商务课程(如会计、金融、经济学及商务英语)为课程设置战略重点;于海外,本集团于澳大利亚运营一家经ASQA许可的民办职业教育机构,即澳洲国际商学院,提供职业教育课程和其他非学历短期课程。本集团亦于2019年12月收购了一间经新加坡教育部EduTrust权威认证的民办职业教育机构NYU Language School,具有提供国际认可课程资质,以及在新加坡招收本地学生和海外留学生的资质。
 
关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是百度公司(股份代号:BIDU.US)旗下子公司。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亦是中国最大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公司,2019年用户规模突破10亿,百度App每日活跃用户达2亿,信息流位居全国第一。百度亦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百度大脑目前是全中国唯一的“软硬一体AI大生产平台”,对外全方位输出超过240项AI能力。根据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人工智能中国专利技术分析报告》,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排名中,百度以5712件位列榜首。
 
 
 

版权所有 © 中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2019-2025。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