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汇集团公布2022财年首三个月业务进展 内生高质稳健发展 外延项目效益显着

发布时间:2022-02-15 13:10:30

中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Edvantage Group Holdings Limited
(股票编号:0382.HK
 
中汇集团公布2022财年首三个月业务进展
 
内生高质稳健发展 外延项目效益显着
收入及毛利分别为约人民币393.5百万元及196.9百万元
紧跟国策 内涵建设国际化办学成效凸显
 
业务进展亮点(截至20211130日止三个月未经审计之相关数据)
收入同比增长61.5%至约393.5百万元(人民币,下同);
毛利同比增长62.0%至约196.9百万元
在校学生人数同比增加82.4%至约70,700
- 自2022财年开始将合并四川职业教育项目之完整12个月财务报表;
广东职业教育项目收购已完成,并于2022财年第2季度期间(即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开始并表。
 
【香港讯,2022年2月15日】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民办商科高等及职业教育集团中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汇集团」「集团」,股票编号:0382.HK)公布截至2021年11月30日止三个月(「回顾期」)之未经审核财务以及业务进展的最新数据。
 
内生增长持续稳健 外延项目持续增益
于回顾期内,集团紧跟国策,提供高质量、高合规、符合市场需求的、有特色的应用型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业务运营及财务表现均录得稳健发展,收入同比增长61.5%至约393.5百万元;毛利同比增长62.0%至约196.9百万元。收入及毛利增速的同比提升,主要受益于集团在20211月开始合并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及四川城市技师学院两所优质学校的可观业绩(2021财年首三个月即20209月至11月期间未体现该两所院校的业绩),叠加广州华商学院及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在校学生人数及平均学费上升。
 
于回顾期内,受惠于四川两所优质学校的并入,在校学生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82.4%至约70,700人。与此同时,随着集团办学品牌的提升,并持续提供给学生多元化国际化的教学服务,学费录得稳步提升,其中广东学校增幅500-4,200元不等;四川学校增幅约1,800元,于回顾期内集团加大办学投入,提供高水平的教学设施硬件及师资配套,以高标准应用型培养模式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职业教育项目已于2021年1月开始并表,将自2022财年起将合并其完整12个月财务报表;广东职业教育项目之收购已完成,并于2022财年第2季度(即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期间开始并表。集团相信两个优质职业教育项目的并入对未来业绩增长有显著贡献,将进一步刺激业绩增速驱动达成全年收入目标。在国家高度鼓励职业教育之背景下,集团相信旗下所有业务将乘政策东风更好更快发展。
 
内涵建设屡获突破 国际化办学备受认可
2021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举办职业教育。于回顾期内,集团紧跟国家政策指导方向,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聚焦内涵建设,在教学成果、师生获奖、科研及产教融合等方面屡获突破。在探索差异化办学方面,高质量国际化职业教育办学成效突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高端职业技能型人才,办学声誉广获认可,教育品牌影响力及认受性日益凸显。
 

其中,在产教融合方面,集团旗下学校积极落实与各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校企合作,以实现企业的创新发展和学校办学实力的双提升。其中,华商职业学院携手深圳市中手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动数字创意文化产学研一体平台实践,以培养细分数字领域人才;同时,亦联合深圳市点猫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幼儿教育产业学院」,培养符合幼儿教育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的高素质幼儿教育人才。此外,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更牵头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立智慧健康养老职教集团,以助力成渝地区构建养老新格局。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与中手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携手编程猫科技成立幼儿教育产业学院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牵头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健康养老职教集团

展望未来,集团旗下学校将一如既往紧跟国策办学,在累积近19年的高质量办学基础上持续聚焦内涵建设和不断探索多元发展。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辐射成渝经济圈,面向中国,走向世界,不断推动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高端职业技能型人才。
 
此外,集团在专注办学的同时,将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广泛开展社会贡献活动:在鼓励学生学习方面,集团将持续提供不同类型的奖学金鼓励学生学习,深化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及社会竞争力,培养动手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在社会慈善方面,集团将持续投身慈善民生、乡镇扶贫、教育振兴等社会公益事业,在未来继续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以实际行动主动履责积极回馈社会。
 
 
- 完 -

版权所有 © 中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2019-2025。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