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汇集团公布2023财年首三个月业务进展

发布时间:2023-02-22 14:56:00

 

中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Edvantage Group Holdings Limited
(股份代号:0382.HK
 
 
中汇集团公布2023财年首三个月业务进展
 
内生增长高质稳定 产教融合落地深耕
收入及毛利分别为约人民币471.8百万元及人民币238.0百万元
 
业务进展亮点(截至20221130日止三个月未经审计之相关数据)
  • 收入同比增长19.9%至约471.8百万元 (人民币,下同);
  • 毛利同比增长20.9%至约238.0百万元
  • 在校学生人数同比增加19.3%至约84,400.
 
(2023年2月22日,香港)– 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民办商科高等及职业教育集团中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汇集团”或“集团”,股份代号:0382.HK)公布截至2022年11月30日止三个月(“回顾期”)之未经审核财务以及业务进展的最新资料。
 
内生增长持续稳定,学生人数持续上升
于回顾期内,集团收入及毛利均录得稳健增长。收入同比增长19.9%至约471.8百万元;毛利同比增长20.9%至约238.0百万元。收入及毛利的重大增加,主要得益于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及四川城市技师学院的在校学生人数上升,以及截至2022年8月31日止财政年度收购的广东华商技工学校所产生的收入及毛利。
 
集团办学声誉广获认可,中国境内外学校的在校生人数均录得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截至2022年11月30日止三个月,集团在校学生人数为84,404人,同比增加13,667人,其增长来源主要有二:一是各所境内学校的学生人数均录得增长,其中,四川城市技师学院,较去年同期增加近2,200人或20.2%; 二是截至2022年8月31日止财政年度收购的广东华商技工学校(“华商技工学校”),在校生人数约6,700(截至2021年11月30日止三个月:无)。此外,集团正积极计划扩建校区,以满足学生持续增长的需要。
 
推动产教融合落地,深入探索校企合作
推动职业教育深层次发展,关键在于深入产教融合以及校企合作。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与中手游、金蝶和远信等行业龙头企业达成合作关系,专注提升教育服务质量,持续聚焦教育内涵建设。于回顾期内,集团旗下广州华商学院携手中手游旗下的神绘公司,共同成立游戏动漫工作坊,聚焦数字文化与创意创新发展,培养细分数字领域人才;旗下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与金蝶、远信成立多个产业学院,加强理论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深入探索校企合作新领域新途径。
 
 
办学质量显著提升,实训设施不断完善
于回顾期内,集团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广州华商学院陈新滋校长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学院成功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助力学院吸纳、聚集人才;新增广告学等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6门省级一流课程。四川城市技师学院获批四川省三名工程(名学校、名专业、名实训基地建设)三星建设院校。
 
此外,集团在实训设施的建设方面亦不断完善,着力培养具有实际动手能力的技能型应用型人才。集团为“华商甄选”项目目前共设立了18间电商直播室,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华商健康医学院实验楼暨华商模拟医院正式启用,占地超18,000平方米,涵盖基础护理、病房、手术室、助产室等多种场景模拟临床教学。
 
ESG领域贡献突出 屡获奖项
集团一直以来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并积极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主要致力于港澳青年学习、交流、实习、就业及创业工作。凭借在促进大湾区青年就业及创业工作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集团在格隆汇主办的第七届金格奖——大中华区卓越上市公司评选中荣获“年度中小市值社会责任” 奖,亦在第七届智通财经上市公司评选中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奖。
 
展望未来,国家政策持续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扶持力度,将给集团旗下学历及非学历职业教育业务发展予以良好的支持。2022年5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国家以立法的方式,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同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指明了前进方向。
 
集团旗下学校将一如既往紧跟国策办学,在累积近20年的高质量办学基础上,持续聚焦内涵建设和不断探索多元发展。除积极提高教学质量及办学能力以外,更会加大探索“产、教、研”的协同发展,应国家政策、市场导向、行业企业需求,培训出理论实训相结合的应用型、实用型人才,为培育华夏英才尽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 © 中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2019-2025。保留一切权利。